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进接替徐显明出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35  人民网
黄进接替徐显明出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前校长徐显明与新任校长黄进亲切握手

  人民网2月20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9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同志在中国政法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关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黄进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因工作调动,免去徐显明的中国政法大学校长职务。中共北京市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宣布大会。

  黄进 首位国际私法博士

  男,1958年12月生,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80年5月入党,武汉大学国际法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曾任武大法学院副院长、校长助理,2003年11月起任武汉大学副校长。

  黄进是1949年以来中国大陆第一位国际私法博士学位获得者,曾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等,曾获中国法学会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等荣誉称号。

  徐显明任山东大学校长

  据此前报道,2008年11月7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山东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山东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徐显明出任山东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同时兼任法大校长达103天。

  徐显明,男,1957年4月出生,1985年5月入党,武汉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1974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4月至2001年9月任山东大学副校长,2001年9月起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老校长讲“三大遗憾”

  “7年零140天,总数是2275天。”昨日,法大原校长徐显明显得有点激动,他特别记住了2001年9月29日的到任时间。徐显明三次起身鞠躬致谢,并讲述了自己在法大的三大遗憾。

  “7年过去了,筹划建设新校园的愿望没有实现,这将成为我个人终身的遗憾,一直都在为新校园做着梦,这个梦到今天都还没醒。”徐显明说,这是他最大的遗憾。

  第二个遗憾则是对不起法大的老师和同学。“导师要见研究生,还要在树底下,这是我一直感到工作最不力的地方。”徐显明说,校长的任务就是给老师和同学提供比较好的学习、生活和研究的环境。

  第三个遗憾则是当他准备开展法大师德制度化建设时,离开了岗位。徐显明说,“我反对过度兼职,我决不宽容学术上的腐败和剽窃。我们的教师应该怎样对待学生,和学生保持适当的距离,要爱惜学生。”

  新校长寻找“法大缘”

  昨日新到任的黄进,承认自己是个“外来户”,跟法大没血缘关系。但他也找到了一些跟法大的缘分,自己的启蒙老师之一是法大教授,“我的第一本专著由法大出版。”

  黄进请求法大的老师和同事接纳和包容他、支持和帮助他、督促和监督他。黄进说,要督促自己在工作中勤政、廉政、善政,督促自己在工作中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督促自己在工作中不做坏事、少做错事、多做善事。

  他希望能把法大建设成大度、大气,有大爱的大学,“既要海纳百川,坚持思想自由、学术自由,又要有组织有纪律,讲原则、讲政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