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三类人群退休年龄有望柔性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2: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退休年龄将施“柔”政。今后,职场上的人何时退休有望改变 “一刀切”现状。这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鲍淡如今天上午在2009第二届上海市 “民生访谈”上透露的。

  鲍淡如在访谈中透露,推行领取养老金年龄 “柔性延长”后,三类人群即高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技能人员,只要身体健康,工作需要,就可以由本人提出申请,单位批准就可以推迟退休,这将大大改观过去 “一刀切”造成的人才浪费。

  除了退休年龄 “柔性延长”外,鲍淡如还透露很多今年即将实施的新政。如上海将选取一批成功企业成为 “创业见习基地”,让创业成功人士手把手地教授有意创业者当 “老板”。以 “创业带动就业”已经成为今年促进就业的“专项计划”。

  为了促进就业,本市各职能部门将整合资源形成一个 “环形链条”,针对创业 “融资难、场地难、服务不到位”等瓶颈出台一系列政策。在访谈中,鲍淡如特别提到,如今,创业教育已经融入到高校教育,要把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结合起来。

  创业教育解决为什么要创业,创业的心理准备、理论准备以及知识的准备。在创业培训教育中,除了原先的课堂式教育外,现在要加上环境模拟的创业培训。在环境模拟的培训中,学员要亲自体验整个企业运行过程中的环节,比如订合同、谈生意、贷款等。记者 沙情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退休 年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