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宁公安局长称案情调查清楚后愿接受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5:44   昆明信息港
晋宁公安局长称案情调查清楚后愿接受问责
晋宁县公安局通报会现场(手机拍图)

  昆明信息港讯 本网记者从前方发来报道, "躲猫猫"舆论事件调查组今日上午10点30分到达晋宁县公安局,参加"躲猫猫"舆论事件新闻通报会。晋宁县副县长、晋宁县公安局局长达琦明,晋宁县公安局副局长阎国栋,晋宁县检察院副院长等人对该事件进行简单通报。

  “躲猫猫”事件经过

  晋宁县公安局副局长阎国栋介绍了“躲猫猫”事件发生的进过:经依法侦查初步查明,晋宁县看守所第9号监室内共关押11明犯罪嫌疑人。2009年2月8日17时50许,晋宁县看守所在押人员李乔明和普某、李某、余某等6人趁民警巡视后,在第九号监室放风间内擅自玩起“瞎子摸鱼”游戏。6人以黑白手的方式,决定出由李乔明先蒙住眼睛,摸其余5人。

  在游戏过程中,普某首先被李乔明摸到。随后,李乔明拉着普某的手,要求换人。普某认为游戏还未开始,与李乔明发生争执,普某用脚踢在李乔明的胸腹部,又一拳打在李头部左侧,致使蒙住眼睛未能防备的李乔明头部猛撞在监室铁门框上受伤。

  整个事件,在猝不及防的短时间内发生,造成李乔明受伤不治身亡的严重后果。

  游戏不是“躲猫猫”而是“瞎子摸鱼”

  至于该事件中的游戏到底叫什么,其他不同监室的人有“瞎子摸象”、“瞎子摸鱼”等等不同说法。副局长阎国栋表示,此次事件中所玩的游戏叫“瞎子摸鱼”,而“躲猫猫”一词源自与李乔明同监室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之口,并非民警所说。

  调查组提问

  公安局长:案情查清后愿接受问责

  当调查组成员问道:“11个嫌疑人关在一起有没有考虑到潜在的冲突?”“如果此事系监内人员冲突,那么监舍和相关领导有没有责任?”分管刑侦的公安局长达琦明表示:未发现民警有工作失误,案情调查清楚后,愿意接受问责。

  公安机关向调查组展示部分物证

  新闻通报会上,晋宁县公安局在幻灯机上为调查组出示了案发地点的照片以及部分物证图片。普华勇,男,1971年2月1日出生,晋宁人。2009年1月22日,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被逮捕。

  目前,现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晋宁县公安局正在积极协调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中午11点50分左右,新闻通报会结束,调查组成员现前往事件发生地监舍查看现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