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修复韩国国父流亡中国时故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二月二十日电(鲁毅)位于长沙市区、曾被当作民居的韩国独立运动旧址——楠木厅六号,经修复后将在今年五月以原貌向中韩友人开放,成为长沙岳麓山景区继韩国国父金九纪念馆开放之后,又一见证中韩友谊的建筑。

  金九先生是韩国著名的独立运动家和政治家,被誉为韩国国父,曾在中国流亡二十六年。一九一0年,以他为首的大批韩国爱国志士在日本占领韩国后流亡中国。一九三七年,中国抗日战争爆发,金九等要员及家属来到当时尚属大后方的长沙。位于长沙市开福区连升街社区的楠木厅六号,成为了他们居住和活动主要根据地。

  在楠木厅六号对面居住多年的刘女士之前并不知道家门前的老房子居然是文物。像刘女士一样的市民还不在少数,但现在有不少受访民众表示“期待看到楠木厅六号的本来面貌”。

  目前,长沙年接待韩国旅客约十余万人次,尤其是韩国首尔、仁川等直飞长沙航班的开通,为长沙拓展韩国旅游市场、加强双边的经济文化交流创造了便利条件。

  当地园林局副局长韩辉说:“楠木厅六号的复原,将更好地弘扬中韩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还可丰富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

  楠木厅六号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为复合公馆建筑,主体二层,局部三层,全为木结构楼梯与地板,木板房,青砖白粉外墙。

  记者现场了解到,旧址目前已被分成两部分,西侧部分为后来拆除重建两层砖木楼房,东侧主体部分尚未被“文夕大火”焚毁,大空间的旧式木制楼房还保存完好,曾经住着范惠明等十一户市民。

  据当地园林局负责人介绍,此次修复除恢复现有主体三层的木结构建筑以外,还将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复原当年金九先生居住时的情景,并陈列金九在长沙活动的图片、实物等。(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长沙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