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下月访美 为中美元首伦敦会晤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6:15  中国新闻网
杨洁篪下月访美为中美元首伦敦会晤做准备
  2月21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周兆军)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二十一日在此间透露,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四月初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期间会晤。

  这将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与胡锦涛会面。

  杨洁篪二十一日上午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他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杨洁篪表示,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四月初在伦敦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意义重大,双方将精心做好准备,确保会晤成功。

  在会谈中,希拉里·克林顿邀请杨洁篪三月份对美国进行访问。杨洁篪表示,他期待对美国进行访问,将与克林顿国务卿就双边关系和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特别是为两国元首在伦敦的会晤做进一步精心的准备。

  杨洁篪说,自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胡锦涛主席通过电话及其他方式与他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在新时期大力发展中美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杨洁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