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秉国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徐松、王宇丹)国务委员戴秉国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戴秉国说:我们刚刚隆重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3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得到长足的发展。希望未来30年中美关系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在全球化迅猛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新形势下,世界各国无论社会制度异同,都应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同舟共济,和谐共处,共同发展。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复杂变化,中美两国面临许多共同的问题和挑战。双方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各种挑战。我们赞赏奥巴马政府重视发展中美关系。中美两国合作空间很大,前景广阔。双方有责任和义务扩大和深化在双边领域和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合作,把双方关系搞得更好,使今后30年中美关系发展得更深、更广、更好。

  克林顿对30年来美中关系的快速发展表示钦佩,表示希望未来30年里,美中两国共同努力,建立更加深入和密切的合作关系。美中认识到双方的合作十分重要,机会众多,潜力巨大,双方要通力合作、追求共赢,当前特别要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早日走出衰退。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希拉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