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与希拉里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中外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7: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刘乐 冯悦)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今天(21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会谈。

  上午9点50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出现在记者们的视野中,她身穿一身黑色的套装,带着一条白色珍珠项链,优雅的走进钓鱼台国宾馆18号楼的大会客厅,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面带笑容在大厅门口迎接这位远到而来的老朋友。9点55分,会谈正式开始。这也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来华访问的第一场正式活动,杨洁篪首先欢迎希拉里·克林顿访问中国。

  杨洁篪: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您的来访。长期以来,国务卿女士一直支持和促进中美关系,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表示高度的赞赏。在你担任国务卿之后,我们两人也通了电话,交谈得非常愉快、有益。我期待着与你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国的交往与合作。

  杨洁箎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关系。

  杨洁箎:我们一贯认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应该而且能够建立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双边关系。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面对世界上一系列重大的紧迫议题,中美两国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的基础,形势要求我们双方加强对话和交流,增进促进与合作,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希拉里·克林顿非常高兴地回忆起了11年前,自己陪同丈夫,也就是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来华访问时就曾经来到过钓鱼台,并且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印象。她表示:中美两国关系已经建立了牢固的基础,美方希望继续扩大中美之间的合作。

  会谈结束之后,两国外长还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双方在会谈中强调,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4月初在伦敦20国集团金融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意义重大。两国应就政治外交和经济领域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继续加强对话。双方就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达成原则协议,并将进一步商讨有关具体安排。

  杨洁篪介绍了当前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情况,阐明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谨慎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重申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持美中三个联合公报,欢迎并支持两岸关系取得积极进展。

  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伦敦20国集团金融峰会取得积极成果。加强在广泛双边领域以及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合作,扩大两国共同利益。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希拉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