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遭遇50年一遇旱情160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保旭)记者今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云南省目前正遭遇五十年一遇的严重旱情,全省一百六十万人饮水困难。

  据了解,去年十一月中旬至今,云南省平均降水量仅为二十点一毫米,接近历史同期最小值。进入二月份以来,全省各地最高气温的平均值达到二十二点八摄氏度,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有关部门表示,今年二至四月份云南旱情将进一步加重。

  截至目前,云南省因干旱造成小春农作物受灾一千三百万亩,成灾四百六十万亩,绝收二十六万亩,已造成一百六十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小春和夏粮生产以及部分民众的生产生活面临严峻的挑战。

  持续的干旱导致云南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要求该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野外火源管理制度,戒严期内各级政府要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严明森林防火各项要求,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任何火种进入林区。力争森林火灾受害率低于千分之一,力争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高于百分之九十五,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据统计,云南省已组织一百多万人、五千三百多万元资金、一千三百多眼机电井、四百四十五处泵站、三点五万台(套)机动设备、四千一百三十辆(次)运水车辆投入抗旱工作,抗旱保苗和病虫害防治达三千二百万亩次以上,临时解决了三十一点八万人和二十四点五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干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