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盐城市区受污染水厂仍未复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5:51  都市快报
视频:江苏盐城供水未完全恢复污染企业已关闭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江苏盐城市区受污染水厂仍未复产(图)
盐城市标新化工有限公司21日被确认为这次大范围停水的元凶

  截至21日下午,已停止供水近两天的江苏省盐城市城西、越河两个水厂仍未恢复供水。

  20日上午,由于城西水厂、越河水厂受到挥发酚类化合物污染,盐城市区发生大范围断水,居民生活、工业生产受不同程度影响。根据盐城市政府提供的数字,至少有20万居民的生活用水一度中断。

  在21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盐城市政府秘书长薛偊说:城西水厂和越河水厂在污染水团完全过境之前,尚不能恢复生产。但是城东水厂的水质完全不受影响,因此目前开足马力,市区居民基本生活用水还是可以保证的。

  薛偊也坦承:由于供水水压不足,目前盐城市区虽然一、二层的居民家中自来水不断,但家住三层以上的居民可能有时仍会断水。

  为了保证市民得到充足的纯净水供应,盐城市政府于20日、21日紧急从外地调来15万箱纯净水,并要求盐城市区7家最大的商场、超市将营业时间调整为早上6点至晚上11点,以保证居民能买到纯净水。建议零售价为每箱36元的娃哈哈矿泉水普遍售价为30元,没有发生涨价或抢购的现象。

  盐城自来水污染源头已被找到

  盐城市标新化工有限公司21日被确认为这次大范围停水的元凶,这是一家员工不足百人的私营企业。

  薛偊说:他们向河里偷排污水,导致盐城市区大范围停水。目前这家企业已被责令关闭,其法人代表胡文标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标新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氯代醚酮、工业氯化钾、结晶氯化铝及双氧水等工业原料的小厂,生产厂区就建在一片农田当中,厂内的废水通过暗沟直排入厂背后一条通向新洋港河的小河,而新洋港河就是城西水厂和越河水厂的水源地。目前,这条小河经过标新公司一段的上下游均垒起了土坝,河面上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

  龙冈镇居民高玉巧说:标新公司排污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附近居民长期不敢使用这条小河里的水。2005年该厂曾因偷排被举报,罚了很大一笔款。

  城西水厂旁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城西水厂水源地附近小化工厂十分密集,也曾多次被举报和查处,但成效甚微。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停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