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投入近2亿元资金抗旱减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7:4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2月21日电 (记者毛海峰) 据陕西省政府部门介绍,截至19日陕西省已累计投入1.939亿元资金用于当前的抗旱减灾,但是由于全省后期降水仍然不多,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自2008年11月中旬以来,陕西省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水,旱情不断蔓延发展,全省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000多万亩,干旱程度为20年一遇。面对如此大的旱情,陕西省政府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抗旱,截至19日全省各级部门投入的抗旱减灾资金已达1.939亿元。

  经过全省上上下下的努力,陕西省的旱情现已得到一定的控制,但是由于全省后期降水情况不利,江河来水逐步减少,水利工程蓄水持续下降,目前陕西省部分地区的抗旱面积仍在逐步扩大,城乡供水水源紧缺也日趋明显,全省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为此陕西省水利厅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调度水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全力确保春灌。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抗旱资金投入,应急修建一批机井、抽水站等抗旱设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