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铁警一次性查获一级危险品4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0:21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2月22日电 今天中午,铁路警方在铁路上海站查获一起伪造货物品名,利用旅客列车托运危险物品的特大案件,当场查扣油漆等一级易燃品40公斤。在客运火车站,一次性查获如此大批量的一级危险品,系上海近年来罕见。涉案人薛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今天中午11时许,一名青年男子携带一只大号纸箱来到铁路上海站行李房办理托运手续,在通过X光安检仪扫描时,值机保安人员发现纸箱内的物品十分可疑,即询问货主男青年,该男子称是一般的机器配件。保安人员经反复查看监视屏幕,确认纸箱内的物品系瓶装液体类,不是机器配件,怀疑货主在故意说谎,即向上海站公安段报警。

  上海站值勤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经开箱检查,从男青年托运的纸箱里查出固化剂2桶26公斤,清漆2桶12公斤,稀释剂等5瓶,合计40公斤。经铁路有关部门鉴定,清漆和固化剂都属于国家明令规定的一级危险品。这批危险品若混上旅客列车,在长途运输中极易发生燃烧、爆炸等意外事故,使铁路和旅客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经审查,该旅客姓薛,四川省泸州市人。据薛某交代,这批货物是发给单位急用的,他明知危险品不能通过旅客列车托运,但扔抱着侥幸心理,企图通过伪造货物品名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铁路警方查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沈文敏 林荣贵 王华新)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危险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