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古交煤矿矿难现场已被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3:2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 佘晖)昨晚11时40分,记者离开古交矿区总医院,赶往矿难出事地。记者昨晚12时赶到现场,只见约30名警察把守在进入屯兰矿难发生地的入口,屯兰矿井井口四周已被当地警方拉起警戒线。

  记者看到从里面陆续开出五六辆救护车,透过车窗,车上坐满了穿着土黄色救援服装的救援人员。据了解,这是当晚从里面开出的第七批救护车。

  在屯兰煤矿大院门口,记者遇到来自宁夏银川的一老一少父子俩,他们早已哭红的眼睛闪着泪花。他们是在此等待亲人——靳清云(老人的大儿子)的消息。

  “我们已站在这里等了两个小时,还不知道儿子是死是活。”靳清云的父亲焦急地说,他们昨日早上获知矿难消息后,连忙从银川坐上火车,到晚上10时许到达屯兰矿。       (后方记者董晓勋整理)

  矿区大楼灯火通明

  本报讯(特派记者 佘晖)今日凌晨1时18分,当记者离开屯兰矿办公大楼时,整个大楼灯火通明,办公楼外除了警察和记者外,没有其他人员,显得格外安静。

  记者透过窗户往大楼里看,看到一些人来回走动;另一间会议室里正在召开紧急会议,但听不到说话声。

  屯兰矿办公楼前,停放着移动和联通两辆“应急通信车”,主要保障对外通讯联络畅通。 (后方记者董晓勋整理)

  各地记者云集古交

  本报讯(特派记者 佘晖 鄢玉红)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公司屯兰矿昨日凌晨2时20分左右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昨晚7时,本报记者搭乘飞机赶赴山西矿难现场。

  “包车去古交,现在赶紧走!”昨晚8时50分,本报记者搭乘飞机抵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碰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记者们纷纷围聚着出租车,包车赶赴古交矿难现场。

  本报记者当即与4名媒体记者挤上一辆出租车。尽管路程仅60公里,司机要价300元,大伙顾不上砍价,赶紧上车走人。

  出租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进。记者们忙着捂着一边耳朵打手机,询问司机,联络报社,小小的车厢内手机声、说话声响成一片。大家只有一个愿望:赶到古交,赶到矿难现场。(后方记者董晓勋整理)

  医院谢绝发布消息

  本报讯(特派记者 佘晖)经过近3个小时山路颠簸,昨晚11时许,记者才到达古交矿区总医院。

  医院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伤员最多,主要集中在呼吸科和神经外科病房。现在来了许多记者,院方不能发布任何消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医院为9层大楼,除1楼、7楼外,各科室都住着伤员。

  整个病房静悄悄,走廊内不见有人走动。值班医生和护士看起来非常疲惫,眼圈有点发黑,都集中在值班室小憩。 (后方记者董晓勋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