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中学地震遗址发现保存完好中国地图(图)

北川中学地震遗址发现保存完好中国地图(图)
断壁残垣中,“中国地图”完好无损

   本报讯(记者青兴海 摄影报道)“真没有想到,断壁残垣的北川中学废墟内,竟然还有这么大一块完好的图像……”昨日上午,网友罗先生报料称,他和朋友在北川中学废墟祭奠时发现了一幅完整的中国地图,而周围墙面都遭到了重创,堪称奇迹。

  地图位于北川中学废墟距大门约60米远的墙面上。记者看到,地图为彩色油漆描绘在白色小块瓷砖墙上的,长约2米,宽约1.6米,在最近两场春雨的冲洗下,地图色彩十分鲜艳,像新绘制的一样。

  地图的前面一幢楼房坍塌了,折断的水泥柱子、裸露的钢筋就躺在距离它仅2米多远处。地图所在墙面上侧是运动场右侧是道路,北川“9·24”暴雨洪灾造成的泥石流也对它构成严重威胁,所幸没有被破坏。

  据北川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唐高平老师介绍,该地图是上世纪80年代所绘,它所在的墙是学校的一道屏风,客来客往都能见到,地震时校园遭遇毁灭性打击,墙面也多处被震裂,而这面中国地图却没受到任何损坏。唐老师说,今后建设地震博物馆时,将建议有关部门保护该地图,也希望游客能在这面完整、鲜艳的中国地图前再次感受伟大祖国的辽阔秀美,感受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北川中学 中国地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