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躲猫猫事件死者家属质疑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8:11  云南网
躲猫猫事件死者家属质疑调查结果
提起李荞明,家人的眼泪一下就掉下来。 记者 李继升 摄

  2月20日下午3时许,记者多方打听后,终于找到了李荞明的家,见到了他的父亲李德发和他的未婚妻李玉梅。采访中,除家人、亲友对李荞明的死提出质疑外,周边不少村民也对警方给出的答复表示怀疑。针对各方质疑,晋宁县公安局赶到李荞明家看望慰问其亲人的一位工作人员现场表示,一切事情都要按法律程序来处理,他们会给死者家属一个满意的答复。

  父亲:我不相信儿子是游戏致死

  “我向看守所询问,看守所却一直没有给我明确的答复。第一次告诉我是玩‘躲猫猫’,第二次又说是在玩‘瞎子摸鱼’游戏时被同一个号子的人推倒在墙上撞击而死。但我们不相信儿子是玩什么‘躲猫猫’或者‘瞎子摸鱼’致死的!我儿子那么老实的一个人,过大年时被抓进了看守所,我不相信他还有什么心思玩这些游戏。”说起儿子的事情,李德发伤心不已。

  “我们大家也都不相信这个结论。”接着李德发的话,一直围坐在记者旁边李荞明的表大爹陈本平也说了起来。他告诉记者,平时村里人到山上砍一两棵树也是常事,虽然大家知道那是违法的,但一般处罚是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罚款200~300元,第三次才拘留。没想到这一次,就因为砍了几棵树,李荞明说不在就不在了。

  未婚妻:结婚前3天他离开人世

  当记者见到李荞明的未婚妻李玉梅时,她正坐在李荞明家厨房的角落里一言不发。身材娇小的她衣着朴实,一看就知道是个典型的农家女。

  李玉梅比李荞明小两岁,出生在同一个村子,两人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虽然都只是小学毕业,学识不高,见识也不算多,但两人的感情却非常深厚。“虽然他现在不能给我些什么,但我一直相信生活总会好起来的。”提起未婚夫,李玉梅的眼神黯淡了下来。“这个消息让我非常震惊,非常难过,根本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据了解,李荞明和李玉梅两家人的关系一直很融洽,为了两人的婚事,家人从年前就把彩礼准备齐全了,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离婚期还有3天时,李荞明离开了人世。

  村民:大石板村常有村民去砍树

  当听说李荞明是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里玩“躲猫猫”游戏意外致死时,原本边走边说的村民普正英停下了脚步,一脸惊讶:“怎么可能,媳妇儿还在等着他呢。”说起李荞明,村里的邻居都说他为人忠厚老实,应该不太可能和狱友发生冲突。所以对于晋宁县公安机关给出的解释,村民们都持怀疑态度。

  一名在大石板做木工的晋宁县村民陈某某告诉记者,晋宁县相关部门一向执法严格,平常本地村民不敢轻易试法,而大石板的村民则由于法律意识薄弱,加之经济困难,常常会去晋宁县砍树,偶尔有砍伐者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但因砍树而致死的只有李荞明一个。

  警方:会给死者家属满意的答复

  当记者赶到李荞明家时,晋宁县公安局的几位民警也赶到李荞明家看望慰问其亲人。对于家属的质疑和“李荞明之所以受伤,是遭到毒打所致”的猜测,晋宁县公安局一名穿警服的工作人员现场解释说,现在是法制社会,犯人都是人性化管理,监狱里不可能有暴力现象存在。他表示,一切事情都要按法律程序来处理,他们会给死者家属一个满意的答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躲猫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