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公务员职位成为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35   CCTV《第一时间》

  去年以来,香港不少企业开始裁员自保,最新失业率更是创下两年多以来新高。最近,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今年增聘七 千多人,向来被视为“铁饭碗”的公务员再次成为求职者向往的职业。

  在湾仔会展举行的教育及职业博览会上,多个政府部门都设有摊位,这些摊位都吸引了大批的求职者。甚至有工作的 人也希望转投前景较稳定的政府工作。香港市民:政府部门对香港市民来说是一个“铁饭碗”另外人工比较高晋升机会比较好 所以都会看这些多一点。

  香港警务处表示,过去九个月投考警队人数比往年增加一成,可见公务员这个铁饭碗越来越受青睐。此外好工难求, 也有不少人选择继续求学进修,而海外留学数十万元的费用则令人们望而却步,不少海外升学中介公司都变得乏人问津,而选 择到学费和生活费都相对比较便宜的内地或台湾大学进修的人数则明显增多。台湾东海大学教务处人员陈胜周:这几年都在慢 慢增加当中台湾的学费又很低在香港念一年差不多在台湾可以念四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