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受宠的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35   CCTV《第一时间》

  金融危机,你还敢把自己的血汗钱投入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吗?很多法国人就认为投资也得安全第一。于是银行的存折 成了不少人理财的首选。法国媒体报道说,从2009年元旦以来,法国各大银行新增了500万储蓄账户,其中法国农业信 贷银行新增账户最多,达到260万。通常,大部分私人帐户的储蓄金额都在两千欧元到三千欧元之间。这就意味着在不到两 个月的时间内,法国各银行从民间吸收了约140亿欧元的资金。比起收益大,风险大的理财产品来,银行存钱的利息虽然是 少得可怜,但至少还能保本。

  最“心酸”的笑话

  金融海啸袭来,恐怕很多人的心情都不是很好,那就听段笑话暂时轻松一下吧!这可是目前在华尔街最流行的笑话了 !“最近索马里海盗正准备用赎金买下花旗集团。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认为海盗集团‘基本健全’,穆迪风险评估把它评定 为AAA级,至于投资回报则将由麦道夫负责。”再次声明,这是一个笑话!把强盗、前财政部长和华尔街大亨摆在一起讽刺 的笑话。它也许能让心情郁闷的你,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其实,像这样的笑话过去只有尖刻的经济学家热衷的金融笑话,今 天已经成为了美国人茶余饭后的最新流行。

  最抠门的MTV

  想解压,也可以去欣赏一下MTV,最近,美国推出了一个名叫“99美元音乐电视”的网站。上面播出的MTV, 制作成本都不会超过99美元。除了制作成本严格控制意外,网站上的MTV必须在24小时内摄制完成;在24小时内剪辑 完成;还必须由乐队和电影人共同完成。制作音乐电视的具体开支也得列得清清楚楚。条件虽然苛刻,但是好看和好听的要求 是一个都不能少。主办方说了,经费是紧了点,但在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今天,这是那些有才华的音乐新秀、有创意的电影人施 展才华的最佳方式。

  最“私房”的报纸

  最近,我们听说不少报纸因为掏不起印刷费,而选择网络化。而美国人卡博反其道而行,把网络上的博客印刷成报纸 。卡博说了,我很喜欢网上的博客,对报纸也很有感情,于是世界上第一份博客报纸诞生了。报纸的内容当然都是时下最热门 的博客了,发行区的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在网站上投票,选出他们喜欢的博客内容,这也就是报纸的内容了。而且每一个 发行区的报纸内容都不同。因为博客报纸才刚刚起步,广告价格还很便宜,分类广告只收5到10美元。而商业广告,也才要 15到25美元。虽然目前还不景气,不过,卡博的志向却很远大,他的终极目标是做报纸中的“Google”!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