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致12人死亡车祸肇事司机被控制(组图)

广西致12人死亡车祸肇事司机被控制(组图)
车祸现场

广西致12人死亡车祸肇事司机被控制(组图)
事故现场,触目惊心。

广西致12人死亡车祸肇事司机被控制(组图)
掉落在高速路上的袋装麦麸。

广西致12人死亡车祸肇事司机被控制(组图)
抢救伤员现场。

  2月22日清晨7时许,南北高速公路南宁—北海方向120公里+6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贵州籍过境客车为避让前方一辆河北籍货车掉落的二十余包麦麸,紧急转向,导致车辆侧翻。事故造成12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3人仍在危险中。事故发生后,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钦州市紧急启动救援应急预案,展开救援。

  自治区领导作出批示

  据了解,出事客车由贵州省都匀市平塘县开往广东东莞,车牌号贵J02462,客车所属贵州都匀汽运公司。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在接到事故报告后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救援工作,确保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努力把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事故损失已降到最低限度

  当天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率公安、监察、卫生等部门和医疗专家小组赶到钦州,指导事故处理和抢救工作。在察看事故现场并到医院看望伤员后,梁胜利指出,事故发生后,钦州市有关部门快速反应,措施及时得力,郊果显著,伤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有效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把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

  梁胜利强调,现在当务之急,是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确保不发生新的死亡;要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调查处理工作一定要依法依规进行;认真做好家属安抚和群众思想工作;要举一反三,以此为鉴,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现场救援人员不少于300名

  离事故现场最近的钦州市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了救援应急预案。当天,钦州市专门成立了“2·22”交通事故救治服务协调指挥部,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治服务和善后工作。

  听到消息后,钦州市长张晓钦在第一时间率领交警、消防、卫生、安监、公路管理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所有受伤人员全部及时被送到医院。正在南宁开会的钦州市委书记汤世保立即赶回钦州,指挥救援工作。汤世保、张晓钦还专程前往负责救治伤员的钦州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看望伤员,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

  钦州市公安局以及下属交警大队和消防队出动专业调查、救援队伍;卫生部门以及属下的骨干医院共派出了10多辆救护车、近百名医生护士前往接诊伤员。据统计,到达现场的救援人员不少于300名。

  客车前4排座位8人遇难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附近,此时南北高速公路钦州港至那丽路段已单向封闭,过往车辆在高速公路路政人员的引导下,改道南北二级公路通行。

  距事发车辆约200米的路面上,丢弃着二十余袋编织袋装的麦麸。一辆车牌号为贵J02462的大客车侧翻在公路中间,客车的前车窗和后车窗均已破碎,整个车体变形。尤其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客车的顶部前半部分已经下凹约0.5米。由于车顶部受到挤压,坐在前排的乘客无法逃生,被困在车内。

  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一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7时5分左右接到事故报告后,7时22分,特勤大队首批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及7名官兵赶到现场救援。经勘察,在车辆侧翻过程中,有4名乘客被抛出车外,当场死亡。通过搜索,发现车辆前排有8名乘客受困,由于受到挤压,救援人员无法进入车辆施救,只能利用吊车把侧翻的客车吊起救援,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将侧翻的客车吊起。但经医生诊断,8名受困人员已经死亡。

  亲历者 感觉车辆翻了个跟头

  当天下午1时许,救援工作结束。钦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客车核准载49人,事发时有司乘人员51人(其中包括两名儿童)。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其中5男7女,38人受伤,3人伤势严重,正在抢救。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车祸幸存者黄高富。黄高富在车祸中仅头部受了轻伤,意识清醒,他5岁的儿子黄文杰正躺在旁边的病床上输液,也仅受皮外伤。

  见到记者前来采访,黄高富告诉记者,自己刚与同车的妻子通了电话,知悉妻子被送到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安无事。黄高富说,这次他专门从贵州接小孩去广东上学,乘坐的这辆客车是21日下午3时从贵州省都匀市平塘县发车的,目的地是广东东莞。黄高富说,在车站,这辆车上便坐满了人,车上还有两名小孩抱在大人的怀里。

  事故发生在上午7时许,他当时正在睡觉,突然被车外刺耳的金属摩擦声惊醒,客车随即剧烈震动,紧接着他感觉像翻了一个跟头,大脑一时没有了反应,他本能地抱住了前方的座位,并死死地抱住怀里的小孩。车子“安静”下来后,受伤较轻的乘客从客车后破碎的车窗钻出。黄高富自言非常幸运。他说,自己坐在驾驶室的第五排,感觉前面4排的乘客都受到了挤压,大多丧命。

  黄高富下车后,发现车上有4名乘客被甩出了车外,已经当场丧生。车内仍传出一些行动不便的伤者的呻吟声,在几名惊魂未定的乘客组织下,几名乘客再次进入车内,将部分伤者扶出车。

  肇事大货车司机已被控制

  在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伤者痛苦地回忆,当时她刚好睡醒,突然感到车左右摇摆,然后就看到车撞上了护栏,由于车速较快,受到剧烈冲击后,车一头翻倒在路边,她幸运捡回一条命,但不幸的是自己的丈夫在车祸中遇难。

  当地交警部门告诉记者,左右摇摆的车辆,实则在躲避前方一辆货车掉落在高速公路上的二十余袋麦麸。根据事故现场遗留的车痕初步判断,这辆行驶中的客车见到前方有障碍物,紧急转向避险,车辆左侧与中间隔离带发生摩擦,司机情急之下再次转向,失控的客车因此发生侧翻。侧翻后的客车顶部撞向了路边的护栏,导致客车顶部凹下,造成多人死亡。

  当天下午,记者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大客车司机陆正喜,陆正喜在车祸中右肋骨折,由于身体虚弱,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事发后,当地警方通过对高速公路监控设备的调取,掌握了肇事大货车的行踪。当天下午12时许,警方在合浦县山口镇找到了肇事货车。据警方透露,这辆肇事货车为河北籍,目前司机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