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屯兰矿难5名危重伤员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古交二月二十三日电 (梁波 张恩 刘惠来)记者二十三日从山西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指挥部获悉,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任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组长,主要调查事故性质、经过、原因、责任。

  同时,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矿长和总工程师被免职,负责安全生产的副矿长被撤职。

  二月二十二日凌晨二时二十分,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屯兰矿南四盘区工作面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了解,事故发生时,该矿当班入井人数为四百三十六名,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七十四人遇难,一百一十四人受伤,危重病人五名。据有关方面介绍,五名危重病人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与此同时,山西省卫生厅从全省抽调最好的职业病专家、神经科专家、呼吸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正在对伤员逐一检查会诊。指挥中心的工作重心已经开始由井下救援向救护治疗转移。

  屯兰煤矿位于太原市下辖的古交市,为国有重点煤矿,属高瓦斯矿,年生产能力五百万吨。二00四年以来一直保持了百万吨死亡率为零的纪录。在国内一流的智能化设备中,有不少是屯兰的自主知识产权。比如,将“大断面支护”用于煤矿开采,屯兰是世界上第一家。这项由矿长尹根成等攻关研发的项目也因此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屯兰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