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古交矿难首笔赔付到位 标准不低于每人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21:22  中国新闻网
山西古交矿难首笔赔付到位标准不低于每人20万
图为抢险指挥部第四次通报矿难事故进展情况。中新社发 张云 摄版

  中新社古交二月二十三日电 (梁波 张恩)二十三日下午,山西屯兰矿“二•二二”矿难首笔赔付金二千八百零六万元人民币到位,赔付金是作为屯兰煤矿矿难伤亡职工的工伤保险补偿和赔付预付金,由山西省煤炭工业局所属山西煤炭社保局赔付。

  此前,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表示,山西焦煤屯兰矿按照国家规定对事故遇难者进行赔偿的标准将不低于每人二十万元。

  据了解,二千八百零六万元预付金包括工伤保险经济补偿二千三百六十二万元、井下职工意外伤害保险赔付金四百四十四万元,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规定,主要用于抢救治疗费、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等。

  此外,这次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待伤残鉴定后,可享受相应的伤残待遇;工亡职工子女被抚养至十八周岁后,若考上大学每年还可享受三千元至五千元不等的就学救济金。

  二月二十二日凌晨二点二十分,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公司屯兰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当班入井人数四百三十六名。目前,事故已造成七十四名矿工遇难,一百一十四人受伤,并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