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铁锤:屯兰矿事故反映出采区安全措施不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0:0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月24日专电 (记者鲍丹) 在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调查组副组长、国家煤炭局局长赵铁锤说,调查组应当重点调查该矿通风、瓦斯管理、现场管理、安全措施等四方面的情况。

  赵铁锤说,作为安全生产条件相对较好的国有大矿,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多,教训极其深刻。初步了解情况显示,应该是屯兰矿南四采区12403工作面区域发生瓦斯爆炸,这反映出该采区通风管理不到位,瓦斯治理不彻底,现场管理不严格,安全措施不落实。调查组要以这四个方面为调查重点,重点调查该矿通风管理系统、通风管理情况,特别是南四采区12403工作面的通风是否和理有效;重点调查该矿瓦斯管理落实情况,特别是瓦斯抽采是否达标,瓦斯监测系统是否到位;重点调查矿井现场管理情况,现场设备设施是否运转正常,人员管理是否有序;重点调查该矿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工作面的安全措施是否完善,安全生产规定是否落实到位。

  赵铁锤说,调查组要坚持依法依规认真负责地查明事故原因,以实事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广泛搜集证据证言,认清事故性质、事故责任。同时,调查组还要注重事故调查的效果,总结事故教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