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接受专访谈个人外交政策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1:29   东方卫视
希拉里接受专访谈个人外交政策理念
主持人杨澜和希拉里

希拉里接受专访谈个人外交政策理念
希拉里接受访问

希拉里接受专访谈个人外交政策理念
希拉里接受东方卫视独家专访

  《杨澜访谈录》独家专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希拉里来华访问引起了一阵媒体旋风,她把唯一一个电视专访的机会给了《杨澜访谈录》。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杨澜就严肃的外交问题与轻松的个人话题对希拉里进行了简短的采访。详细内容于2月24日在东方卫视晚21点《杨澜访谈录》中播出。

  关于自信和年龄

  对希拉里采访是在美国大使馆。美国大使馆是北京使馆区最新的“一份子”,设计中体现了中国的元素。当希拉里一身藏蓝色西服、配着别致的饰品,在众多随从官员的陪伴下出现在众人视野中的时候,现场的人体会到一种朝气勃发的感觉。

  杨澜并不是第一次见到希拉里,但是第一次采访希拉里。与1998年她作为第一夫人跟从肯林顿总统访华的时期相比,现在的希拉里显得更加轻松,对此希拉里爽朗的笑笑说:“也许是因为我够老了吧!”

  关于家庭和女儿

  在接受完《杨澜访谈录》访问之后,希拉里踏上了回程之路,因为本周五是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29岁的生日,她希望能够出现在女儿的生日宴会上。在这一点,她和所有的母亲一样心情急迫。

  “切尔西是个有主见的人”

  切尔西·克林顿现在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主修卫生政策和管理。

  “你希望她朝什么方向发展?”杨澜问到。希拉里说:“我觉得她是很有主见的人,我对她自己的选择都很支持。就像大多数母亲一样,我只要她高兴就好,希望她生活得好,我只要求这些。”

  “她综合了我和他父亲的优点”

  对于一个母亲而言,切尔西给希拉里带来了很强烈的幸福感。希拉里很骄傲的说切尔西“综合了我和她父亲的优点”。“她性格很好,工作努力;她是个很好的朋友,也很有爱心。”在说到切尔西时希拉里滔滔不绝,最后希拉里由衷地说:“我作为母亲觉得很幸运。”

  “有母亲帮忙打理家务,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目前,切尔西和克林顿居住在纽约,他们会经常在华盛顿和纽约之间“飞来飞去”。面对繁忙的工作,切尔西十分高兴有个“贤内助”帮她打理家务,她说,她年近90岁的母亲在帮她料理华盛顿的家。希拉里说:“作为职业女性,有老人帮忙料理家务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关于职业和人生

  “要倾听自己的心声,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在这次访华的过程中,希拉里也和一些中国女性进行了对话。她们中,有些人是十一年前认识的;有些人,像切尔西一样年轻。对于那些有志向追求成功、希望扮演领袖角色的却又担心失败的女性,希拉里建议她们“要倾听自己的心声,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希拉里说:“不管是青年男性还是女性,战胜恐惧、承担风险;不随波逐流、而去追求梦想,是需要相当的勇气的。”对于“什么是最好的人生方向”,希拉里也有自己的见解,她说:“每次有年轻人问我什么是最好的人生方向,我总是说‘要充分认识和相信自己’。做那些充实他们的社会生活和职业生涯的事,那样的话他们可能会经历变化、他们的人生道路可能会有曲折,但是我觉得追求自己觉得重要的事业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关于政治

  在接受《杨澜访谈录》采访时,希拉里也对自己的政治观点做了充分的阐述。在外交、经济、能源、环境等诸多方面,她都有自己的见解。

  在谈到此次的亚洲之行,希拉里说:“在奥巴马政府中,我们的目标是‘运用一切手段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关系。’在外交政策方面我总是说三个“D”,也就是防卫、外交和发展,我们尤其要重视外交和发展这两项。”

  克林顿政府把中美关系称为“建设性的战略伙伴”,布什政府称两国为“利益相关方”对于奥巴马政府来讲,希拉里坦率的说:“相对于辞令来说,我更重视行动。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在建交三十年来经历了戏剧性的变化。中国的巨大发展是应该令中国人自豪的,我们现在需要证明的是:美国和中国能够进行有效的合作,这不限于双边事务,而是要在世界上扮演领导的角色。”

  对于前一段时间为刺激美国经济而提出的“买美国货”的论调又引发了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对此,希拉里说:“奥巴马总统及时表明了我们不会奉行保护主义经济刺激计划中的条款,必须在遵守国际协议的前提下实行。我们知道,贸易保护主义对美国是不利的,我们需要和中国等国家一起建立一个让经济发展和繁荣的框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希拉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