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屯兰矿事故反映国有大矿安全生产存在重大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3:16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月24日专电 (记者鲍丹) 在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调查组副组长、国家煤炭局局长赵铁锤说,虽然山西省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好转,此次事故损失重大,教训极其深刻,有关方面要从思想上、工作上、措施上举一反三,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国有大矿的安全生产工作。虽然近年来大矿的管理水平、生产水平大大提升,但不等于百分百安全,特别是生产周期较长的大矿,容易出现思想麻痹。二是要特别重视瓦斯治理工作,健全完善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等瓦斯工作体系,确保采掘工作面通风,特别是高瓦斯工作面要从源头治理,确保先抽后采,确保瓦斯抽采达标。三是要面加强煤矿企业安全基础工作,煤矿企业要确实把安全基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赵铁锤说,山西是产煤大省,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山西省委、省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好转,百万吨死亡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这次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反映出国有大矿安全生产存在重大漏洞。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