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再次玩绝食 反咬马英九卖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5:4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主笔王扉

  近日来,台湾特侦组加紧追查企业界捐给陈水扁的政治献金,陈水扁、吴淑珍夫妻则展开了所谓的大反攻,疯狂乱咬,不断抛出猛料。扁甚至影射马英九卖官。

  扁拉谢长廷下水

  据台湾媒体报道,独派团体台湾南社社长郑正煜20日称,当天上午他到看守所探望扁,听到扁说起很多过去所不知道的事,例如,有两位想当“行政院长”的人各捐10亿元新台币(约合2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5.09元新台币) 给马英九。另外,还有3名企业家,共捐给马阵营新台币6亿元,扁质疑马英九没有依法申报。

  扁还说,他捐了3500万元新台币助陈菊竞选高雄市长,捐了4000万元新台币助谢长廷竞选台北市长。扁说,还有非常多的民进党人士在竞选时都拿他的政治献金。

  陈水扁告诉郑正煜等人,自己担任“总统”8年内,捐给民进党人士的款项超过10亿元新台币,然而部分受资助的政治人物,却反过来指责他贪污腐败,令他颇为感慨。

  针对陈水扁影射马英九卖官一事,马英九的发言人王郁琦20日说,马英九竞选期间所有的政治献金,都已依法申报。

  咬上郭台铭等大企业家

  对此,岛内有权威人士认为,扁想玩“天下乌鸦一般黑”的把戏,如果扁家弊案没捅出来,搞不好民众还真的会质疑马英九。可如今扁家的弊案越闹越大,民众相信扁的可能性不高。

  扁在狱内抛出猛料,吴淑珍也没闲着。救夫、救子心切的吴淑珍近日向特侦组“坦白”,把向陈水扁“进贡”的台湾大企业家名单及金额“全盘供出”,名单上有已故的“经营之神”王永庆、台湾首富郭台铭、“半导体教父”张忠谋等20位大企业家,金额总计达30亿元新台币。不过,吴淑珍这种说法的真实性也在岛内受到质疑。

  据笔者观察,扁与珍的“二重唱”,是想把战线拉长,把水搅浑,让检方疲于奔命地去查,最后啥都查不清楚。岛内著名政治评论员胡忠信认为,陈水扁、吴淑珍为了脱困,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吴淑珍把自己与20个大企业家绑在一起,目的是向检察官和法院示威,意思是:“你们敢办到底吗?如果办到底,要死大家一起死!”

  胡忠信指出,吴淑珍这一着,就是将企业家当成陈水扁的“人肉盾牌”,将马英九一军,挑战司法系统的执行力。检方如果按图索骥,无论真假与否,势必让企业家不安,这就是陈水扁与吴淑珍的主要目的:一切到此为止,别再追查下去,寻求政治协商,最后以“大赦、特赦”让陈水扁及其家人获释。

  扁“万念俱灰、一心求死”

  此外,扁在牢内还使出“苦肉计”——再次绝食。郑正煜20日还说,陈水扁已绝食两天,“万念俱灰、一心求死” 。扁还把求死升华到抗议马当局、唤醒民进党的高度。结果,民调显示,对于扁“要死谏马英九”,有高达60%的民众表示,希望扁这次说到做到。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对扁的再次绝食不以为然。他笑说陈水扁是害怕接下来连续3天(24、25 、26日)出庭。最新的情况是,扁家的出纳陈镇慧已认罪,连贪污罪都认了。从法律上来看,陈水扁很难脱罪。陈水扁现在只能“以拖待变”。岛内有舆论认为,陈水扁玩绝食,这暗示着他可能到时候“体力不支”,倒在法庭上……

  不过,台湾检方对此早有心理准备。检方21日就对外界表示,扁就算在法庭上身体不佳,也不影响开庭。到时他可保持缄默,由辩护律师代为答辩。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