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台办:大陆专案批准万人赴台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47  中国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月25日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部分内容摘要。

  新华社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据了解,两岸定期客货运航班也以列入今年上半年两会商谈的内容,请问这是否属实,国台办对此有何评价?第二个问题是,据报道,安利集团将组织大陆万名员工去台湾旅游,这个将是近期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团组人数最多的一次,台湾社会对此十分关注,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价?大陆万名游客赴台旅游对于台湾的旅游业和消费市场又何刺激作用?大陆万名游客赴台旅游对于增进两岸民众的,了解有何助益?

  范丽青:

  去年11月14日,两会已经在台北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两岸直航包机实现了常态化。根据我们的了解,两岸客运包机常态化的安排自从去年12月15日正式实施以来,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也很顺利,起到了便利两岸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的积极作用。不过,常态化的包机毕竟只是实行定期航班前的一项过渡性的临时安排,不能无完全满足两岸同胞的期望和市场需求。根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也经过了两会沟通,双方同意将两岸的空运定期航班问题列入今年上半年两会的商谈议题。目前,我们正在就此进行积极的准备,争取通过两会协商达成共识,做出安排,尽早实现两岸的定期航班。

  第二个问题,为了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也考虑了台湾有关方面的要求,大陆的有关主管部门已经专案批准了香港中旅社组织安利公司一万余名营销人员乘坐邮轮赴台旅游,相关部门也会为这个团办理有关具体手续。这项旅游方案相信也会有利于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谢谢。(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赴台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