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储机制纳入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4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谢颖颖。今天是2月26号,星期四。昨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我们来了解一下主要内容。全球经济的衰退和房地产、汽车业的持续低迷,使得金属市场不被看好,企业库存量也在不断增加。这次出台的有色金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就明确提出要增加收储,以扭转国内有色金属骨干企业库存高企的困境。

  据了解,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包括落实及增加收储计划、以及加强对重点企业技改的支持等内容。其中,落实及增加收储计划和行业并购重组被放在比较优先的位置。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景槐:把这些生产工艺落后,金属回收率低的企业把它整合掉,然后让有实力,生产工艺先进、环保好的这些企业,能够让他们上上来,第二个就是国家储备,这些年我们国家的有色金属生产能力都是过剩,现在的有色金属的价位已经降到了这些年的最低点。

  专家指出,国家增加储备,既能调动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又能够提高我们国家有色金属的价格,增加企业利润,而企业的生产技术改造也会随之被调动起来。前几个月,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有色金属产品出口市场需求明显萎缩,这给不少以出口为主的中小企业带来了部分半停产、停产,以及就业减少等连锁反应。而国家在此时推出有色金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将能使更多企业开门生产,缓解就业压力。中金黄金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东:其中的像收储,将会为我们企业,比如说铜,将会在积压产品上面获得一个资金的支持,产品的积压也得以减缓。

  记者了解到,受有色金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出台影响,昨天国内金属期货全线收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