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交通协管员月入两千 大学生排队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4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广州交警部门面向全市招聘650名交通协管员。每个月2100元的薪水和500元的社保费,吸引了数千人报名,场面非常火爆,其中不乏大学生和失业白领的身影。

  记者在广州海珠区交警大队报名点看到,排队的人龙从广州大道南延续到敦和路,长达一公里。民警说,清晨6点就开始有人排队,比起去年300多人的报名人数,今年情况非常火爆。记者发现,排队等候的人群中多了不少刚迈出高等院校大门的年轻面孔。应届大学毕业生小骆:外面工作薪水1500元这份(交通协管员)真是高很多人龙排这么长就已经知道薪水不错而且是铁饭碗所以过来 。

  也有不少在金融危机中失业的白领前来应聘。他们主要看中的也是协管员工作的稳定性。广州市民:现在这么多人待业、失业始终还是要工作先做着试一试。

  据了解,本次招聘女性协管员的比例为10%,符合资格的报考人员还将经过考试、体检、面试和政审,才能获得职位。对于今年报名出现的新情况,广州交警部门否认会优先考虑学历较高者。广州市海珠区交警大队协管中队队长吴思南:马路上的协管员是配合民警进行户外作业对于学历的要求是高中以上学历最后还要培训经过各关才可能加入我们协管员队伍

  第一关注:找工作网络游戏代练 ”游戏“还是”工作“

  喜欢玩网络游戏的人,都梦想着在游戏里一路过关斩将,打遍天下无对手。不过这可需要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有人能帮你实现这个梦想,你愿意付钱给他吗?来看看“网络游戏代练员”的工作。

  记者在武汉这家名为“网络技术服务部”的公司里看到,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忙活着,他们主要是在做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代练生意。网络游戏代练:用电话联系玩家得到(银行)账号,10天之内交货,现在竞争也激烈,但我月收入也达到2000到3000元钱.

  据记者了解,目前网上有近一半的网络游戏玩家愿意花钱请代练,其中有20%的玩家甚至愿意出600元以上使自己既节约玩游戏的时间,又能在游戏里成为强者。在一家公司上班的小李就是个游戏爱好者,最近他花了1200元钱,在淘宝上面找了个放心的代练,用了15天的时间刷了一身荣誉装备。小李:如果我自己练这身装备,不仅要花2000元以上,还要花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我不仅节约了工作时间和钱,还可以玩得很开心 。

  不过,专家告诉记者,在看似红火的交易背后,代练经济也存在一定风险。目前绝大多数的网游企业都反对代练出现,他们甚至采取贬值虚拟货币价格,封停代练账号等种种技术手段,让代练人员可能会瞬间损失所有代练的成果。现在,绝大多数代练公司还都属于“地下”组织,不少业内人士呼吁,政府部门要尽早对“代练公司”规范管理。2008年,武汉的工商部门就为一家代练公司发放了经营执照,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武汉建桥工商所副所长王忠: “网游代练”作为一种新兴行业,把它纳入监管以后,也才能让它更好更健康得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