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评委胡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3:57  新浪文化
2008年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评委胡颖(图)
胡颖

  吉林人。新华社高级编辑,现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兼评选总监。

  196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历史系,先后在新华社吉林分社和总社任摄影记者、图片编辑、新闻摄影理论研究室主任、《新闻摄影》月刊主编、《中国记者》杂志副总编辑、《中国图片报》常务副总编辑、新华社研究员等职。《新闻摄影改革的思索》、《新闻摄影的黄金时期》等论文先后获全国优秀新闻论文奖和中国新闻奖。

  出版专著有《摄影论评》、《新闻摄影的几个基本问题》。主编有《镜头写春秋——共和国50年瞬间精华诞生记》、《中国新闻摄影通鉴》等20多部书籍、画册。参与组织主持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立20多年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大型学术活动。

  1988年随蒋齐生为团长的中国新闻摄影代表团(任秘书长)赴荷兰参加《中国新闻摄影50年》展览开幕活动和访问。1984年和1991年曾两次获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