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评委齐洁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6:34  新浪文化
2008年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评委齐洁爽(图)
齐洁爽

  齐洁爽简介:

  齐洁爽,男,1964年出生。1994年开始从事新闻摄影记者工作,发表了近50万字的新闻摄影理论研究文章和著作,出版有《摄影记者实战指南》专著和《新闻摄影传播学》专著。

  代表摄影作品有:《违章拆房酿悲剧》、《目击倒闭》、《职工选举厂长》、《深圳56名女工被搜身》,《解禁B股》、《悲伤的生日》、《都市小偷》、《欠薪到手了》、《走,拍人体去》、《深圳球迷送炜峰》等。

  在《中国摄影报》开有“爽眼视界”专栏,;《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新闻战线》《新闻实践》上有多篇理论文章发表。代表性文章有:《新闻摄影标题制作的现状与思考》、《图片采编人员如何面对法律》、《解读名作》、《摄影记者的法律困境》、《学会进入图片市场》、《经济新闻报道技巧》、《人民摄影报年度参赛摄影作品标题分析》、《正确把握新闻图像规律的追求》、《新闻摄影数码图像元数据初探》、《影像解读十法》、《新闻摄影美学研究概述》。

  1998年中国十佳青年摄影记者评选中获得提名奖,2002年获得十佳青年摄影记者称号,2003年获人民摄影报年度杰出摄影记者奖。2007年至2008年,在理论研究的同时,与其他摄影专家发动了新闻摄影图片打假行动,取得一定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