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中国赴欧采购团的主体是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57  中国网

  国新办2月2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介绍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部分内容摘要。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请问刘主任,近期中国赴欧采购团采购了上百亿美元的高新技术和设备,这些设备有的是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使用的,这是否和十大振兴产业相关。这些采购设备资金是全来源于外汇储备还是有些是企业资金?如果有的来源于外汇储备,这些采购来的产品和技术在央企和民企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请您做一个信息上的披露。

  刘铁男:

  正如这位先生提到的,商务部部长带队的一个采购团正在欧洲采购,这点也可以说明,我们没有实行贸易保护主义,像这种大规模的采购在国际上也是不多见的。他们采购的是我们国家需要的装备、材料、技术,有相当部分也是为十大产业振兴服务的。所以十大产业振兴、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必须坚持对外开放,包括引进技术、引进必要的管理。

  采购的主体也是市场的主体,都是企业,它们根据自己的需要引进。现在担心的是什么呢?我们是开放了,我们要买,是不是一些高新技术还要对我们进行封锁,设置一些障碍。(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赴欧采购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