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重庆规划局长蒋勇受贿1796万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52  新华网
视频:原重庆规划局长蒋勇受贿1796万被判死缓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新华网重庆2月27日电(记者 朱薇)身为规划局长却同情人一道开办“调规”公司,专门通过为房地产开发商调增容积率等获利,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7日对备受社会关注的重庆“规划腐败”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原重庆市规划局局长蒋勇因受贿1796万余元被判死缓,其情人唐薇因受贿罪被判刑15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蒋勇伙同情人唐薇,以唐薇的名义相继成立了重庆嘉汇置业顾问有限公司、重庆瑜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商定利用蒋勇担任重庆市规划局局长的职务之便,由唐薇负责联系代办调整规划手续的业务或与开发商联合开发房地产项目,为房地产开发商谋取利益,以达到收取钱财的目的。2004年4月至2007年3月期间,二被告人通过上述方式共同收受数家房地产开发商给予的人民币共计1615万余元。

  另查明,2003年6月至2008年2月,被告人蒋勇在担任重庆市规划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帮助取得规划手续、调增容积率、调整用地性质、提高土地使用强度等形式为房地产开发商谋取利益,收受多家房地产开发商给予的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1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受贿罪,且情节特别严重,鉴于案发后二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配合司法机关追回大部分赃款赃物,具有悔罪表现,遂依法作出判决:蒋勇因受贿1796万余元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情人唐薇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对被告人蒋勇、唐薇共同受贿所得赃款继续予以追缴。

  宣判后,蒋勇当庭表示不予上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受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