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检通报滥用职权致国家损失3000多万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27日通报一批滥用职权案件的查办情况。

  最高检当日通报了广州市国土局珠江管理区分局原局长叶苏仔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一案的查办情况。

  据介绍,2002年1月30日珠江管理区划入广州南沙开发区范围,此后已无土地审批权的叶苏仔无视上级文件和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未经上级国土部门的批准及土地评估机构的评估,也未按规定采用公开招标、拍卖方式,在2002年11月上旬,与宝安公司和泛科新公司签订对红岭流水井周边约599亩、单价90元/平方米、总额为3595.5765万元的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并将该合同的签订日期倒签为1998年12月9日。其后,犯罪人叶苏仔明知泛科新公司未全额缴清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情况下,就审批核发给该公司国有土地使用证,并将发证日期倒签。

  检察机关认为,叶苏仔滥用职权非法出让土地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2008年8月27日,叶苏仔被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四年。

  最高检当日还通报了浙江省温州市徐国平滥用职权造成3000多万国有土地出让金流失案的查办情况。

  检察机关介绍,徐国平是温州市瓯海区汇昌河水上公园工程建设分指挥部建设开发科科长。徐国平明知房产公司上报的资料有假,但由于对方的利诱,仍签字通过,最终造成3187.9834万元国有土地出让金的流失。此案由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查办,目前该案已提起公诉。

  此外,最高检还通报了江西省乐平市林业局洪岩林业工作站原站长李大林等滥用职权致使国家重点公益林被滥伐一案的查办情况。

  经检察机关认定,相关人员的渎职致使国家重点公益林被滥伐,经勘察,滥伐林木面积多达326.7亩,共计561.271立方米。2008年8月29日,乐平市法院对李大林等人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均构成滥用职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最高检察院通报一批渎职犯罪案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滥用职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