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提出的部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6:49  新华网

  28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以下为部分网友提出的问题。

  [60.161.92.*] 我是一名农村教师,国家全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这是惠及子孙后代的大好事。但和城市相比,目前农村教育还很落后,根本原因是教育经费投入太少,农村教师待遇低,留不住人,农村教师的待遇问题何时解决啊?

  [台湾网友“高雄的EE”] 我是来自台湾高雄的农民,大陆政府出台了对台湾农产品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我们很感激,也萌生将来到大陆开办农场的想法。我了解大陆政府的支援力度很大,不知到时候我是否也能享受和大陆农民一样的政策支援?

  [风的想象] 您对中国股市有信心吗?我建议,请您推动立法加强监管,尤其在上市准入和信息披露方面,同时要规定符合条件的公司用现金分红,以引导股民长期持有股票,从投机变投资,避免股市大起大落,让我们的钱包早日鼓起来。

  [221.3] 我生活在西部农村,低收入导致了养子不防老。老俩口有两个儿子,每人每月给老人10元赡养费,这是老人生活的全部费用,这是全村公认的标准,这就算是孝顺了。总理,农村老人什么时候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有养老金呢?

  [222.240.42] 总理您好!我是一名基层纪检干部,现在很多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太大了,很多腐败都是因为权力过大造成的。请问总理,您对领导干部的权力怎么看?您对您手中的权力怎么看?

  [四季常青] 总理,我们在新闻里看到您会打棒球、打太极、打乒乓,投篮姿势还挺像回事,而且是左手。您平常有时间锻炼吗?最喜欢什么运动?

  [益言九顶] 温总理,您好!我从祖国来到肯尼亚工作生活已经五年多了,在非洲第一家“孔子学院”中任教。近年来,太极拳、武术这些中国元素逐渐在非洲大陆生根,对非洲兄弟热衷于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您是怎么看的呢?

  [把酒话桑麻] 在剑桥遇到的扔鞋事件,您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您当时心里怎么想的?有没有想是危险品啊?

  [酸梅汤] 温总理,我们在电视上看到您的回锅肉炒得不错,饺子包的也很漂亮,平时在家您做饭吗?拿手菜是什么?喜欢吃什么菜?

  [老翁] 总理,作为一名消费者,我在商场已经能找到“消费者是上帝”的感觉了,什么时候在医院里我们患者也能找到这种感觉?让医生围着病人跑,而不是病人追着医生跑?做到这一点,医改就成功了,您说呢?

  [221.233.19] 我来自湖北,感动于您救助白血病患儿。这样的孩子很多,仅总理您一己之力,救不过来啊。我6岁孩子患有原发性免疫缺陷,家里经济负担沉重。恳请总理考虑能否将特殊病患儿纳入医保统筹范围?救救我的孩子,叩谢!

  [爱国的网民] 总理您好,您刚才讲有十大产业振兴计划,我看了一下,很多都和基础建设有关,这固然是好,但现在民生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啊,是否把国家投资的份额给民众教育、社保、医疗、困难户的基本生活保障等民生方面多划点。

  [沈月芳] 我是个浙江小型私企老板,感谢政府多年扶持。经验告诉我小企业活了,中国的经济就活了,眼前的危机影响非常大,我们想从银行贷款很难,很多我们这样的企业都存在着资金周转的难题。请问您,政府能不能帮帮我们?

  [民用李宝库] 总理您说过,“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 中央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我们非常拥护,而要想让老百姓敢消费,重要的是让大家看到中国经济振兴大有希望。总理,您认为我们的信心来自哪里?

  [小铁] 总理你好,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现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工作很不好找,而且现在的消费水平也很高,我们将来将如何生存,我们创业会有什么政策上的扶持吗?

  [唠叨小学生] 温爷爷好!我是湖南的一个小学生,我的书包20斤,语数作业好几套,家庭作业晚上10点才能做完,读书真累啊!县里给学校排队,学校给老师排队,老师给学生排队,分数是万能的,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网上交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