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美关系发展是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每年两会召开前夕,“总理请听我说”、“我有问题问总理”……都会成为春天里互联网上最热烈的话题。能同总理在线交流,是全国网友最大的心愿。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28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中美关系问题时,温总理说,中美关系发展是“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网友“我从海上来”]我特别关注中美关系,奥巴马上台了,希拉里不久前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中美关系将如何发展?

  [温家宝]中美建交走过了30年历程,应该说有曲折,但毕竟是向前发展。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和稳定。30年,中美关系的发展告诉我们,就是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我们经过反反复复的实践,终于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那就是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发展建设性协作关系。我希望中美关系继续朝着这条道路向前发展。后退没有出路,也不符合历史潮流。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