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民众大量来信我几乎每天都在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每年两会召开前夕,“总理请听我说”、“我有问题问总理”……都会成为春天里互联网上最热烈的话题。能同总理在线交流,是全国网友最大的心愿。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28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征求群众意见的问题时,温总理说,对群众大量来信,我几乎每天都在看。

  [网友“春秋战国”]总理,您曾说人们有权了解政府重大决策过程,但是对于政府重大决策过程如何确保老百姓、参与的渠道畅通呢?

  [温家宝]我们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比如说制定重要法规和涉及民生的法规要公开征求意见,有些不止一次征求意见,修改以后还要继续征求意见。我们提倡干部要到群众中去,不是走样子的,而是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要求,关心群众的疾苦。我们还要建立各种渠道,比如信访,对于群众大量的来信,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几乎每天都在看,很多都在批。当然,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需要从上到下建立一套完整的联系群众的制度,只有做到这一点才叫做真正发扬民主,让人民当家作主,才不会陷入“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周期。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