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采购团在欧签署价值130亿美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2:53  东方早报
视频:中国赴欧采购团在欧洲下单130亿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方晓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采购团”欧洲四国行进入最后一站英国,签下20亿美元的合同。整个“承诺之旅”,中国企业家在德国、瑞士、西班牙和英国一共签下约130亿美元的协议。

  温家宝总理结束欧洲“信心之旅”之后20天,陈德铭就率庞大中国“采购团”赴欧做履行承诺之旅,速度之快、影响之大让欧洲为之震动。

  仅仅在前天,100多人的中国代表团就吸引了500家英国企业家前来洽谈合作,如此多的中英企业家在短时间聚集到一起,让英国商业大臣曼德尔森也印象深刻,称这是自己在英国见过的与中国有关的最大商务活动。

  共进午餐时,曼德尔森还亲手递给陈德铭一个存储盘,里面有1000家想与中国做生意的英国企业名录,供陈德铭回北京后与同事慢慢研究。

  谈及欧洲四国行的体会,陈德铭表示,“承诺之旅”表明中国政府说到做到,赴欧洲采购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与大家共度时艰。

  陈德铭说,中国采购团要买“我们需要的东西,价格也要合适的”。

  陈德铭透露,再过一个星期,中国还会派专门的贸易投资考察小组,赴英国寻找合作机会。另外,4月下旬,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和商业大臣曼德尔森还将率庞大的英国企业家代表团赴中国进行贸易投资洽谈。

  据悉,中英企业签署的经贸合同及意向协议,既包括海航集团约12亿美元购买劳斯莱斯生产的20架飞机发动机,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2500万美元采购航空铝板等采购协议,也包括天津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英国公司共建中英零能耗生态城的协议,以及中英企业合拍电影《杨贵妃》的服务贸易合作协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采购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