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媒体高度评价温家宝与网民真情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8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的联合专访,并与网友在线交流。香港媒体认为,此举可谓十足的真情对话,反映中央政府对网上民意的重视。有媒体称这是中国民主政治和互联网事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

  《大公报》用整版的篇幅报道了温家宝与网民直接对话的消息。报道说,温家宝已连续多年选择在两会前夕将农民工、教师、医生、养猪户等普通百姓请进中南海,召开座谈会,倾听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而此次在线交流,更是一次没有围墙、没有岗哨的座谈会,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文汇报》把报道的焦点集中于经济领域,并在头版使用了“温总答网友:中国经济好转”的大幅标题。《文汇报》同时引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的话说,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体现出在当前复杂形势下,中国政府在把握社情民意上做出了巨大努力,交流内容亦更加务实。

  《香港商报》发表的社评说,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的提问是发自肺腑之言,有的也很尖锐,温家宝回答时不只是惯有的真诚,还多次哽咽激动,可以说是以心易心,十足的真情对话。

  《新报》的报道称,温家宝是继国家主席胡锦涛后,第二位在网上与网民直接交流的国家领导人,他这次与网民的对话长达两小时,足见中央对网上民意的重视,相信上网听取民意的做法会逐渐变成常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