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音乐人刘家昌夫妇涉嫌挪用6亿台币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4: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知名音乐家刘家昌和妻子章家珍,因涉嫌挪用、掏空台湾华夏公司等多家企业约6亿元台币(约合1.5亿元人民币),2月27日在台北机场被警方拘留。经过讯问后,刘家昌以300万元台币保释,被限制出境、限制居住。 

  刘家昌夫妇27日下午5时抵达台北,在机场被警方拘留,当晚8时30分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 

  据悉台北有关部门早前发现刘家昌于1999年间,借助华夏、光华及启圣等公司,在出售博新多媒体、转投资欣和公司的过程中,利用与妻子章家珍间的不动产交易,涉嫌挪用、掏空华夏等3家公司的资产约6亿元台币。此前检方为澄清疑点,曾多次传唤刘家昌夫妇出庭,但一直只有律师到场,检察官因此签发拘票,经拘提未到后,即于2006年12月发布针对刘家昌的通缉令。 

  台北“地检署”透露,刘家昌今年2月27日中午通过律师表达愿意归案配合调查,并通过律师告知检方抵达时间,检方将依据刘家昌的供词作出适当的处置。 

  刘家昌抵达台北“地检署”后表示,他们回来投案就是要面对司法,也相信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他们还表示回台北是早就决定好的,也相信司法会还他们公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家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