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元明天将参加竞购三鹿资产 竞买价约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2:36  第一财经日报

  三元股份(600429.SH)的股东们毫无悬念地同意竞购三鹿资产。

  昨天,三元股份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不久,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钤对本报记者表示:“竞购三鹿资产议案获得通过。”中国奶协理事王丁棉称,这个结果没有悬念。

  昨日下午2点召开的三元股份股东大会现场共有14名股东代表,代表3.5397万股股权。三元股份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均获得75%以上的同意票,“十个议案都和竞购三鹿资产相关。”王钤对本报记者表示。

  据三鹿资产拍卖公告,2月16日起拍卖资产将在标的所在地进行预展。三鹿拍卖资产包括:“三鹿集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可持续经营的有效资产;“三鹿集团”所持有的“新乡市林鹤乳业有限公司”98.80%的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有的“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00%的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有的“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投资权益。

  三元股份公开表示,拟竞购财产评估值7.26亿元,三元食品董事会愿意支付的竞买价格,不超过总评估价值的110%,即约8亿元。

  昨天,负责三鹿资产拍卖的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袁经理对本报记者说,3月4日三鹿资产拍卖将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已有企业报名参加竞购三鹿资产。”不过此时三元股东大会还没有批准三元竞购三鹿。对于详情,他表示不便透露。王丁棉对本报记者说,估计参加竞拍的企业数量不会很多。完达山昨天对媒体表示,是否参与还要看看再说。行业人士认为其参与可能性并不高。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宣传的李处长昨天对本报表示,拍卖进程是否允许旁听还在等待消息。

  在股东大会上,三元奶粉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三元奶粉业务未来将定位在中高端市场。这将与三鹿原有奶粉业务有所不同,三鹿奶粉主要市场在中低端。

  三元在股东大会上透露,已开始考察石家庄周边奶源;今年三鹿资产销售额恢复30%,约为10亿~12亿元,预计在2010年实现盈利。边长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元 三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