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30万吨生活污水直排长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4:2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每日30万吨生活污水直排长江(图)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排污口取水样。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文慧、通讯员王勇、鄢祖海)昨日,武汉市长江环保执法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结束。执法人员发现,在目前已查实的40余个排污口中,超过90%是市政污水排口,每天至少有30万吨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经这些排口汇入长江。

  根据环境保护部的要求,武汉市于本月20日开展了长江环保执法行动,旨在通过对长江武汉段排污口及其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的全面检查,摸清该段纳污总量,并严查私设排污口、超标排污的违法行为。

  经过一周的排查,执法人员初步查实了40余个排污口,除晨鸣纸业、清江化工、葛化集团、中东化工等少数企业排口外,大多数排污口为市政排口,其中排污量最大的日排污水4万吨。环保部门采样检测后发现,企业排口均做到了达标排放,但市政排口全部超标排放,主要污染物COD(化学需氧量)浓度普遍超标2至3倍。

  昨日,记者冒雨赶往汉口十七码头排污口,距排污口尚有10多米远,一阵恶臭便扑鼻而来。从排污口上方往下看,只见该排口直径超过1米,青黄色的污水夹杂着污物从排口喷涌而出,旋即汇入长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排口接纳的是附近民生路和花楼街的居民生活污水,日排污2万吨,因服务该区域的黄浦路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有限,污水只得直排江中。

  据了解,2008年武汉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为80.7%。目前,该市正在进行黄金口污水处理厂、落步咀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二郎庙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工作,到今年底,该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能力有望超过85%。(记者 文慧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