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建设局称干部公费按摩公告上网属误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追踪

  本报深圳讯 记者欧阳四平、实习生刘芳报道:深圳在职局处级干部公费按摩一事经《羊城晚报》率先曝光后,社会反响强烈。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向深圳市麒麟山疗养院的主管单位———深圳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提出“每年总的疗养费用是多少,疗养费用有没有通过预算”两个问题,对方拒绝回应。而深圳市建设局则声称,“干部疗养说明”上网纯属“不小心”。

  据初步统计,本报报道见报后,国内93家网站首页转载。广大读者和网友纷纷质疑深圳市有关部门的这种做法。记者随后发现,发在深圳市建设局网站上的“说明”悄然撤去,而深圳市麒麟山疗养院网站上关于“在职局处级干部公费疗养”的内容也被删去。

  深圳市建设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说明”本是发到局内部信息网络平台上给内部局处级干部看的,但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不小心发到对外网站上去了。媒体曝光后,建设局便撤下了“说明”通告。

  记者昨日联系深圳市委组织部,该部门办公室的杨主任以“要开一个下午的会议”为由,暂时不接受记者采访。而该组织部一位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表示,麒麟山疗养院是干部疗养的具体承办单位,回应的事情应该找他们。记者提出,深圳市委组织部是麒麟山疗养院的主管机构,应该对此事作回应,但该工作人员再次强调,不会作回应。

  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剑昌表示,事情经媒体曝光后,深圳市委组织部不能含糊。疗养费用是人民的纳税钱,深圳市委组织部应该就此事向社会作个回应,一味回避问题,只会有损深圳形象。他还表示,深圳正在打造阳光政府,干部应带头廉洁。

  深圳市政府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实际上,干部疗养制度很久前就存在,一些体检理疗项目的确有助于干部的身心健康,但将足浴、推拿加入公费疗养的项目有些不妥。

  针对麒麟山庄疗养院推出的每小时超过200元的按摩费,深圳多家三甲医院表示“大跌眼镜”,记者调查发现,深圳各大医院推出的理疗康复按摩费用不超过60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费 按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