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向两会精彩建言之假如我是代表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4:32   新浪文化

  2009-03-03 11:50:56 新浪网友(陕西 )

  我会想办法解决大龄青年婚姻问题,中国人口男女比例失调造成许多青年迟迟不能安心干事业。实不相瞒我就是其中之一,深受其害。结婚费用节节攀升以致无法承受。应尽快阻止攀比之风蔓延。具体方案我还没想好,抛砖引玉。

  2009-03-02 12:47:26 新浪网友(湖北 )

  人群中携带肝炎病毒和结核杆菌的比例很大,建议加大公共产所消毒力度,火车、班车、共公汽车每隔一定时间(几十分钟到几百分钟)要强制通风换气一次,每隔几天要喷洒消毒液。建议国家出台公共产所卫生安全条例或公共产所卫生消毒措施,或制定公共产所卫生安全标准,这样减少疾病传播,提高民众健康水平和体质。

  2009-03-02 15:48:50 新浪网友(天津 )

  建议政府今后不应容许在面粉中添加增白剂和滑石粉等添加剂。要修改面粉的国标,应以全国人民的健康为根本。对于为了牟利故意添加对人民健康有害物质的人应处以重罪。

  2009-03-02 16:34:14 新浪网友(重庆 )

  建一个有能力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养一支有战斗力的疾病预防控制队伍,保障一点疾病预防控制经费,解放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找米下锅的现状,按照公务员管理模式解决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的待遇,国家就买了大部分的公共卫生服务,国家的公共卫生安全也会得到保障。

  2009-03-02 09:43:37 新浪网友(湖北襄樊 )

  如果通向郊区的公交车提前半小时上班,晚一个小时下班,那么市区的面积扩大很多倍。我们这里的公交第1班是7点,最后一般是18:30 下班很多公司都是6点半,等下班后去坐车,差不多都停班了

  2009-03-02 14:55:37 新浪网友(天津 )

  建议我国城市化应以重点发展县级市(包括县城)和地级市的社会经济和产业为主,对于特大城市应以优化和提高城市功能和产业经济为主,切勿把特大城市搞的太大,人口太多等等,全国应尽力均衡发展,人口不应过分集中在特大城市,要着眼于长远发展,资源的承载能力,春运交通拥挤,还要考虑到战备等等。

  2009-03-02 10:21:24 新浪网友(湖南 )

  现在买房子成了目前的一个社会难题,开发商不仅获取暴利,还编制一些霸王条款无偿占用买主资金,比如会让你交一些莫须有的保证金,然后以各种理由延迟退款,其实质就是非法融资。建议对这些延期的保证金应按同档次流动资金征收利息

  2009-03-03 13:07:29 新浪网友(辽宁 )

  建议政府能否组建各级政府房地产开发机构,以便理性健康地指导房地产的正常市场房价。防止房地产开发商龚断房地产价格。圆百姓住房梦。 希望建立更完善的国家旧城改建条例。确保公民的合法财产。防止开发商勾结地方官员掠夺公民的合法权益

  2009-03-02 15:35:24 新浪网友(云南 )

  现在的就业压力对国家和个人来讲太大了,但是我看到有些机关单位,50岁左右的人太多了,这部分人工龄达到了30年,但没有到法定退休年龄,都不愿意提前退休。在单位上基本都是助理调研员,主任科员,年纪大了,前途也上不去了,退休也不愿意退,整天上班不干什么实事,迟来早走,上班就上网,炒股,喝茶,看报,还开公车。我建议:制定政府机关强制退休规定,对不担任重要领导职务的其他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条件到达必须退休。

  2009-03-02 16:22:16 新浪网友(辽宁沈阳 )

  退休群体,无论退休前是什么身份,退休后都靠退休金养老。所以在每年增调养老金时不应人为地设置等级,应以工龄为主要依据。对工龄长,养老金偏低的群体出台适当的补贴政策。对劳模及服兵役时立功人员应有补贴政策。对高级职称人员不应作为照顾的理由(因其在职时已享受了待遇)这样才显示公允。

  2009-03-02 17:09:00 新浪网友(广东 )

  现在医保范围扩大了,这是好事。但是一些医疗机构不按医疗规范进行治疗收费。因为有医保要求,要住院才能报销。不需要住院的病人也住院了,花100元可解决的病要化上1000元。反正农村医保能报销50%。甚至有些医院与医保和谋报销医疗费用,医保单位那回扣。这些现象要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2009-03-02 12:17:32 新浪网友(北京 )

  婚姻法中,应对感情破裂相关条款做出进一步人性化设计,让真正幸福的婚姻更持久,不幸的婚姻不要再饱受折磨

  2009-03-03 08:41:58 新浪网友(山东东营 )

  1。反对择校费,实行12年义务教育,国家划拨经费。 2。国家给与教师制度上的安定和待遇保障,让教师无后顾之忧。 3。反对教师职称评定,强烈建议按照职务,岗位,年限定工资标准!因为职称评定看的不是够不够资格,而是取决于财政拨款的情况。

  2009-03-02 09:32:38 新浪网友(浙江杭州 )

  现在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主要原因是对肇事司机的处罚太轻,法律不完善,根据法律的规定,肇事司机撞伤人,只要付点医药费、生活费和工资等一些费用,而精神损失费,伤者的痛苦等补偿几乎没有,撞死个人,赔个几十万就基本没事了,而且大部分的钱保险公司会出的,特别恶劣的交通事故,比如撞死个几十个人等,包括故意撞死人(只要自己闭口不说故意的,就只能按交通事故判),最多判七年,交通事故已经成为杀人犯的重要工具,而且不用承担责任,从公平性来讲,严重向开车人倾斜,从正义性讲,毫无正义性而言,本来法律是保证公平正义的底线,而中国的法律严重破坏了这种底线,导致道德的沦落,建议修改法律加大加重对交通事故的处罚力度,加大对交通事故伤害者的补偿力度,还老百姓一个基本的安全的生存空间。

  2009-03-03 09:35:07 新浪网友(北京 )

  强烈建议提高国内博士研究生的待遇,他们近20年的寒窗苦读,同时研究任务艰巨 ,压力巨大,可是囊中羞涩,生活拮据。更重要的是,导致大部分人才外外流,我们拿什么去和美国竞争?应该取消公费留学制度,大部分有能力的本科生,自己就可以考出去。因该把这笔钱用在提高国内研究生的待遇上。为了国家的前途和没命运,应该听取一下国内研究生们的心声了。

  2009-02-28 19:35:15 新浪网友(湖南长沙 )

  失去最广大人民的拥护 别说执法难 以后由谁执法都不确定 所以我建议 落实人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提高最广大老百姓的监督热情 同时 广开进言渠道 尤其是重视可直接连接社会最层和国家领导层之间距离的网络所能发挥的作用 相信 没有十几亿人同心解决不了的问题

  2009-03-02 11:14:14 新浪网友( )

  我想说的是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产品质量问题。我们天天都在说要提高产品质量,要打造精品。但是就有一些不法的商人投机取巧,生产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误国误民,在消费者当中产生了极其不好的影响。针对这类的不法商人,有关的执法部门也只是进行罚款了事,没有真正的从源头去解决这些不法份子再次造假的发生。在此,我想向全国人大法工委建议,制定出台相应的法律法令,加大对这类不法份子的严惩力度。

  2009-03-03 13:09:53 新浪网友(天津 )

  现在学龄前教育费用太高了,而且同一幼儿园的教育费用每年都要涨100元以上不等,乱收费问题也很严重,什么时候能够规范收费,或者纳入义务教育中来?

  2009-03-02 08:44:19 新浪网友(安徽合肥 )

  建议身份证内储信息中至少应该包括个人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的关系证明信息

  2009-03-03 12:35:40 新浪网友(陕西西安 )

  将幼儿教育,尤其是农村的幼儿教育,纳入内务教育利国利民,因为这一阶段是一个人大脑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一个人性格形成的重要时期,希望国家重视这一问题

  2009-03-01 20:43:50 新浪网友(甘肃张掖 )

  公民办理电话卡,银行卡等事情时,各单位都要求提供户口簿、身份证等复印件,许多身份证复印件因管理不妥被重复利用,这些现象使身份证特有人特别担心,建议立法规定除公安机关扫描保存在公安机关的电脑外。其他任何部门只能查阅核对身份证特有人身份,并登记必要信息即可,一般不须提供复印件。

  2009-03-02 15:32:49 新浪网友(湖北宜昌 )

  我建议要对女性公务员的退休年龄进行修改,实行男女公务员同龄退休。在执行男、女公务员工龄计算均是满35年才能拿88%的工资,那女性公务员必须20岁参加工作,到退休才有35年工龄。殊不知凡是大学及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公务员,可能有35年工龄吗?根据调查:从男女平均寿命为73岁来看,女性比男性年长4岁之多,只有实行男女同龄退休,在中国才是真正维护女性公务员的合法权益,真正实现男女平等

  2009-03-02 14:59:42 新浪网友(河南漯河 )

  强烈要求修改《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理》!希望增加对责任人的“告知”程序,不能让事故调查人员为所欲为。

  2009-03-02 18:57:49 新浪网友(湖北 )

  房产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国家早就有明文规定,可是到了地方,却无法执行,比如: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机构不脱钩,就会形成许多强制评估;地方政府在拆迁评估中强制定价等等,损坏群众利益,根本不能形成公正的房地产评估,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2009-03-02 17:09:37 新浪网友(四川德阳 )

  我是湖北人,我很希望在高考招生中实现公平,省与省之间不同分数线的局面应该改正,尤其是北京、上海这样的发达而分数线又较低的地区。同时,贵州等偏远省份较低的分数线是否应该,值得探讨

  2009-03-03 09:35:07 新浪网友(北京 )

  强烈建议提高国内博士研究生的待遇,他们近20年的寒窗苦读,同时研究任务艰巨 ,压力巨大,可是囊中羞涩,生活拮据。更重要的是,导致大部分人才外外流,我们拿什么去和美国竞争?应该取消公费留学制度,大部分有能力的本科生,自己就可以考出去。因该把这笔钱用在提高国内研究生的待遇上。为了国家的前途和没命运,应该听取一下国内研究生们的心声了。

  2009-03-02 16:22:16 新浪网友(辽宁沈阳 )

  退休群体,无论退休前是什么身份,退休后都靠退休金养老。所以在每年增调养老金时不应人为地设置等级,应以工龄为主要依据。对工龄长,养老金偏低的群体出台适当的补贴政策。对劳模及服兵役时立功人员应有补贴政策。对高级职称人员不应作为照顾的理由(因其在职时已享受了待遇)这样才显示公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