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允许用公积金贷款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许琛、崔朝阳报道: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为“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支了个“妙”招:将“住房公积金”改为“住房汽车公积金”,允许市民用公积金贷款买汽车。

  据悉,目前,全国住房公积金闲置额约4000亿元。曾庆洪说,如果这些闲置的资金都用来消费,拉动作用一定不小。但是这笔钱的使用范围受到局限,只能用来买房。“如果他本身有房,或者暂时不想买房怎么办?”

  曾庆洪说,一些选择先不买房的人可以动用公积金来买车,买了房后,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也可以动用公积金,这样对于市场将有很大的撬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