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潘庆林建议用10年时间恢复使用繁体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2:25  扬子晚报

  调查:你是否赞同恢复使用繁体字? PK:是否应恢复使用繁体字

    用10年时间恢复使用繁体字

  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提出,建议全国用10年时间,分批废除简体汉字,恢复使用繁体字,原因有三:1、上世纪50年代简化汉字时太粗糙,违背了汉字的艺术和科学性。比如爱字,繁体字里有个“心”,简化后,造成“无心之爱”。2、以前说繁体字太繁琐,难学难写,不利于传播,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是用电脑输入,再繁琐的字打起来也一样。3、恢复使用繁体字有利于两岸统一。现在台湾依然用繁体字,并称其为“正体字”,深有意味,还要为“正体字”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给祖国大陆方面造成了压力。

  建议确定牡丹为国花

  “泱泱大国岂能无国花?”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宗立成提交提案,建议确定牡丹为国花,向共和国60华诞献礼。

  宗立成提议,以牡丹为国花。牡丹是花中之王,多年来已经被社会所认可。牡丹象征富贵、雍容大度,足以代表中华民族的形象。牡丹适宜栽培,我们国家地大物博、幅员辽阔,牡丹的特性是大江南北都适宜种植,所以牡丹还是比较贴切的。

  实行四天半工作制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在博客里挂出拟于今日提交的提案——采取四天半工作制,同时征求网友的意见。现在,缩短工作时间已成为世界发展的一大趋势,现在,联合国每周工作四天半,欧洲、亚洲和北美的很多发达国家都实行每周4天半甚至是4天的工作制度,工时大都不超过36小时。

  用公积金购买第1辆车

  作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起草人之一,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表示,“规划的实施细则已经基本成型,共有17条配套措施将分别在今年3月份、5月份、7月份、9月份、11月份实施。”其中3月份的1.6升小排量购置税减半已经实施,而7月份将出台重组兼并相关政策。

  如何扩大内需,曾庆洪有一个大胆的建议,“动用4000亿元的住房公积金来买车。”一些选择先不买房的人可以动用公积金来买车,买了房后,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也可以动用公积金,对市场将有很大的撬动作用。

  允许内地人驾车游港澳

  民建联建议实施“人车自由行”,允许内地人驾车赴港澳旅游。民建联副秘书长曹王敏贤建议,中央应放宽内地与港澳车辆出入内地与港澳地区的规定,实现“人车自由行”,并放宽香港教育机构到珠三角办学的限制,允许香港教学机构在内地独立办学等。

  建立强制医疗责任险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建议在我国建立强制医疗责任保险制度。据介绍,强制医疗责任保险制度,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建立一种保险制度,确立医疗机构和医生的强制投保义务,以分散医疗损害赔偿的风险,并使受害人的损失及时得以补偿。

  子女3%工资存入父母养老保险账户

  就业子女每月拿出工资的3%,存入父母的养老保险金账户,所有权归父母,可在其退休时随时取用。这是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步长集团总裁赵超提倡设立的“子女养老社会保险金制度”。赵超认为,子女利用50岁以前的黄金工作期,每月存入一笔钱,会大大减轻因养老而带来的经济压力,有效缓解养老负担。如果这一制度能够实施,全国每年可筹集到的资金将超过2000亿元。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繁体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