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居民4月起可办一年多次往返香港签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7: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北京与出席“两会”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会面后,对外公布,扩大内地居民赴港自由行的措施已经有实施时间表,其中深圳户籍居民在4月1日开始可以办理一年多次往返香港的签注,而非深户的常住居民,5月1日之后可以在深圳办理自由行签注。

  曾荫权预计,两项措施实施后,会使超过一千万名深圳居民来香港更为方便,对香港的旅游、娱乐及零售业大有裨益。

  为推动扩大内地居民自由行,曾荫权多次公开表态。在去年上京述职的时候,就表示旅游业是香港重要的经济基础,对香港消费等行业有好处,因此希望扩大内地居民自由行的范围,减少香港旅游业所受的负面影响。随后2008年12月19日中央公布14项助港措施,明确表示将扩大赴港自由行,其中非广东籍的深圳常住居民,将可以在深圳办理到香港自由行,符合一定条件的深圳户籍居民,可以办理一年多次往返香港旅游签注,到昨日不足3个月,具体实施时间表已经出来。

  赴港自由行新政

  4月1日开始,深圳户籍居民可以办理一年内多次往返香港的签注,

  5月1日开始,常住深圳的非广东籍居民,可以在深圳办理赴港个人自由行签注。丰雷石秋菊刘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深圳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