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额济纳旗实现高中阶段两免一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5: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4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阿拉善台记者王欣)今年春季开学,内蒙古最西部的额济纳旗在全区第一个实现高中阶段“两免一补”政策。

  春季开学时,全旗高中阶段学生免交学费、书费,对义务教育阶段已经享受“两免一补”政策的寄宿学生再次给予每人每天5元的伙食补贴。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面积最大的旗,总面积11.4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三个台湾省或海南省那么大,沙漠和戈壁约占三分之二,现有人口2.5万人,城镇人口达百分之八十三。境内有举世瞩目的东风航天城,神舟飞船从这里腾空而起,有世界三大胡杨林之一及居延遗址。近年来,旗政府依托当地富集的矿业资源和进口蒙古国丰富的煤炭资源,大力发展策克口岸经济,使当地财政有了长足发展。

  为此,额济纳旗政府拿出资金发展教育事业,努力为民办实事。今年拿出120多万元用于该项补贴。高中阶段学生每人每年补贴学费2000元,补贴书费256元,寄宿生补贴伙食费750元。目前,全旗共有355名高中生享受到“两免一补”政策,1788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到寄宿生伙食补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