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际中华艺术品收藏家协会声援蔡铭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6:41  新华网
美国国际中华艺术品收藏家协会声援蔡铭超
  这是委托人蔡铭超,他是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的收藏顾问(3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新华网纽约3月4日电 (记者王建刚)美国国际中华艺术品收藏家协会会长王碚4日发表声明,对华人收藏家蔡铭超在特殊关头挺身而出的举动表示钦佩。

  王碚说,蔡铭超肯挺身而出,冒着被告的风险来表示他对佳士得公司的抗议,实属难得。

  佳士得拍卖公司在法国公开拍卖圆明园鼠首和兔首一事引起海外华侨华人的持续关注。这两件文物的神秘买家是中国中华抢救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收藏顾问蔡铭超,而他中标后宣布拒绝付款。对于蔡铭超的这一行为,美国华侨华人大多叫好。

  王碚在声明中对佳士得拍卖公司的行为提出批评,并对佳士得不顾各方对拍卖圆明园兔、鼠首的反对一意孤行表示“遗憾”。

  他说,“拍卖活动站在自由经济的立场,固然无可厚非,但是它不顾及中国人民民族之尊严和中华民族的历史情结,佳士得公司对中华近代史之漠视,只顾赚钱图利之行为,是我们不能赞同的。”

  王碚还代表协会对法国收藏家贝尔热“极端自由派的唯利是图、绝不考虑对他人造成伤害的个人利益行为”提出批评。

  王碚说,多年前,贝尔热与其合作伙伴推出“鸦片”牌香水,他当时就与许多华人进行过抗议。

  国际中华艺术品收藏家协会成立于2005年3月,由多位华裔中国艺术品收藏家组成,以弘扬中华文化、为海外收藏家提供相互交流机会为宗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