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社保今年实现省内任意缴费及支付

  社保、就业是今年两会的热点。昨(5)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劳动厅副厅长刘家强表示,今年年底,我省将实现社保省级统筹。在就业方面,我省会出台一些新政策,力争做到使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

  年底实现社保省级统筹

  “今年内,全省社保就将实现省级统筹。”这就意味着,我省群众可以任意在省内各市州缴费、支付,而费用也是全省一样的。社保即完全实现了“一卡通”。刘家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该政策的出台正是为了解决流动劳动力的参保和保障问题。

  目前,我省在养老保险方面,有统一制度、统一标准。即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统一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行统一的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比例和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支付标准。刘家强介绍说,全省社保统筹实行的是平均法则,考虑的是最普遍人群的承受能力。而全省职工平均工资标准,由统计部门依法统计公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参照执行。

  今年 新政策促62万人就业

  刘家强委员介绍,应对金融危机、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我省已在1月出台力度很强的新政策,包括“五缓、四减、三补贴”。“如果这些政策落实得好,预计仅缓缴养老保险费一项就可达100亿元,相当于为企业提供了100亿元无息贷款,并且在企业摆脱困境前不追收。”刘家强指出,2009年,劳动保障工作将在去年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力争做到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早报记者刘思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