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局原副局长:供需矛盾不影响恢复五一长假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再次呼吁,为刺激旅游休闲消费,五一黄金周有必要恢复。

  “我实在太高兴了,能在政府报告中看到休闲旅游消费。”张希钦昨日满脸笑意,这个在两月前刚刚卸任的副局长,自称是看到了旅游发展的新起点。他说,以前,旅游单纯是观光旅游,走马观花式的。现在,观光走向休闲。让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群去某个度假地放松,他自然会更多地消费,可真正拉动内需。“但要休闲旅游,必须保障人们有足够的时间,所以保障带薪休假非常重要。”

  张希钦,曾是五一黄金周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再次强调:“五一黄金周是一年中最好的黄金周,本来就不应取消。”

  张希钦说,5月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也是刺激消费最好的黄金周,应该恢复。黄金周的调整应当科学,虽然现在五一黄金周取消了,但国家可在不增加法定节假日总天数的前提下,机动地适当调整。比如,可选择将国庆或春节假期各调整一两天到五一黄金周中,从而保障人们在最好的季节出游。“不能因为供求关系紧张,就反对恢复五一黄金周。”张希钦说,本来旅游问题就有供求关系的矛盾。春节期间,铁路车票一票难求。政府都是在下决心逐步解决过程中。但不能因为这些问题未能彻底解决,就让人们不旅游了。毕竟,有休假总比没休假好。本报记者 赵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