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珠高速株洲段大客车翻下护坡致2人死亡(图)

京珠高速株洲段大客车翻下护坡致2人死亡(图)
消防、交警等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施救。千灵坡 摄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李春璞张水湘)昨日凌晨,一辆从重庆开往深圳的大客车行至京珠高速株洲段时翻下高速公路护坡,造成2人死亡、30余人受伤。目前,该车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乘客

  当时感觉天旋地转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这辆牌号为粤B74378的大客车正躺在高速公路护坡下的水田里,车身已经多处变形。交警和消防等部门的救援人员正在实施救援。

  一名姓郑的乘客告诉记者,当时正在熟睡中的他在车子的碰撞中惊醒。车子左右摇晃,撞击了3次之后,滚下了斜坡。他立刻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这时,他听到周围有很多人在呼救。随后,他爬出客车,顺着斜坡爬上高速公路。紧接着,他看到9名轻伤者从下面爬了上来。

  司机

  路滑加失误造成翻车

  据介绍,昨日凌晨7时许,粤B74378卧铺客车载着41名乘客开至京珠高速殷家坳服务区后,司机金长军换班上岗,继续驾车前行。30分钟后,车行驶到京珠高速公路228公里处,由于天下着小雨,路面比较湿。金长军回忆说,就在这个时候,前方超车道内有车未打转向灯突然逼了过来,为了避免追尾,他往右打了一把方向,没想到车子顺势驶离路面,翻下了高速公路护坡。

  附近村民李某称,事发时他只听到“嘭”的一声,紧接着一辆大客车连打三个滚侧翻在田里。几分钟后,才发现车内有人钻出来。

  救援

  90分钟救出全部伤者

  潭耒高速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抢救伤者,开展事故处置,并及时通知120急救中心和消防部门参与救援。株洲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后也调派了民警赶赴现场。

  据了解,事发时车上共有44名驾乘人员,事故造成2人死亡、30余人受伤。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株洲市政府领导获悉后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事故。

  附近村民闻讯后,也纷纷赶来协助交警救人。但由于近来连续降雨,护坡非常湿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官兵们采用了救生绳施救的办法,将两根救生绳拴在护栏上,利用救生绳往路面运送担架上的伤员。至上午8时30分,全部伤员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11时40分,事故车辆被拖离出事地点,为实施救援而实行交通管制的京珠高速株洲段恢复正常通车。

  潭耒高速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了事故调查及车辆检验小组、善后处理小组、接待小组等工作组,全面展开事故善后及调查处理工作。据悉,驾驶人金长军是重庆市云阳县人,车上所载乘客大部分为其同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