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省代表赵乐际强调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8:3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 赵静)3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我省代表团团长赵乐际在审议时指出,温家宝总理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我们要认真审议讨论,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赵乐际说,去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务院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成就显著。政府工作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客观总结了去年工作,深刻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需要把握的基本原则,全面部署了应对世界经济形势急剧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是一个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求真务实、明确任务的报告。

  赵乐际说,报告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凸显了迎难而上的决心,在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明显加大的形势下,集中阐述形势变化中的难得机遇和克服困难的有利条件,进一步鼓舞了全国人民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二是贯穿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线,结合去年宏观经济政策调整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针对当前的主要矛盾提出了保增长的任务和措施。三是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对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财税体制、金融体制、国有企业改革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作出了具体安排,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四是彰显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总结抗震救灾中突出生命至上、在加强社会建设上突出改善民生,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集中力量办好群众期盼的大事和实事,充分体现了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赵乐际指出,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方针和政策措施,是我省今年最基本最重要的任务。在工作中,我们要突出保增长,继续加大投资力度,着力扩大消费特别是居民消费,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非公有制经济和县域经济,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继续发展中小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技术改造,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全面做好“三农”工作。要突出保民生,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养老、医疗、低保和免费义务教育等政策,鼓励全民创业、家庭创业、自主创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要突出保稳定,围绕利益和谐研究解决各类人民内部矛盾,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推进平安陕西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落实,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干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能力水平,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使各项政策措施和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落到实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